被我的猫庇佑了(一)


夏油杰/五条悟 [咒术回战]


一篇连载小甜文 私设有

万人迷招财猫猫神小五 x

文艺爱猫安贫乐道艺术家杰


天庭威严,腾起的祥云上构筑出连绵不绝的小高楼,众生法相各司其职,神明为人间洒下福泽,也享有祭拜的信仰之力。雕栏玉砌的玉殿大堂是象牙顶端的族诋,五条氏才人辈出,也最受民众推崇和喜爱。


一只通体雪白的猫咪蜷缩在小高楼的瓦檐,周身环着祥瑞的金光。它抖了抖长长的胡须打个喷嚏,尾巴里滚落出圆滚滚的黄金元宝直直坠下九重天,不知道是谁又在向任性的新晋神明招财祈祷了。


是的,五条悟是一只刚上任的招财猫猫神,不过由于目前还业务不熟练,一个不小心就会让人暴富。


是以他在凡间格外受欢迎,家家户户都买上一个陶瓷的招财小猫,再在旁边放上可口的点心和水果,烧一炷香,祈求小猫保佑,财源滚滚来。


......

“喵—”,夏油杰揉了揉流浪猫的脑袋,修长的手指拎着昂贵的猫食递上满满的一口。他弯了弯眸子温柔地笑,饿坏了吧,别急,待会儿噎着了。他手心被猫咪带着倒刺的舌头舔过去,有些怕痒地缩了缩,不好意思啊,这两天有些事耽搁了,现在才来。


流浪猫肚皮被喂的鼓鼓的,心满意足窝在男人脚边撒娇,尾巴一扫一扫在人小腿,夏油杰心都要被融化了,拿出随身携带的写生簿戴上眼镜,几笔勾勒出小猫歪头的的形态。他握着铅笔,拿无名指推了推眼镜,私心给小猫加上一个天使的光环,满意地点点头。


是的,夏油杰是忠实的猫猫神教拥护者,坚信艺术是人类的,也是猫的,不过归根结底,是猫的。一个坚持艺术创作的文艺男人在现实世界是活不下去的,所以他最近在找工作,不过目前还进度为零。


夏油杰灵感来了正画的入迷,突然停了笔,听到一声绵长的咕噜声。他的肚子叫了。艺术可以不吃不喝存在,可惜艺术家不行。他很无奈地看了看饱食后窝在他脚边小憩的猫咪,摸了摸毛茸茸的脑袋,轻声道别。我现在要去买点东西吃,过几天再来看你。


他又留下一小堆猫食在旁边,然后拎着还剩一半的高级猫粮袋子进了二十四小时便利店。店员正在收银台煮上热气腾腾的关东煮,开了花的烤肠也滋滋作响。夏油杰不争气地咽一口口水,手指摸上口袋仅有的几个硬币,不禁长叹,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饿其体肤。


他最后来到熟悉的临期食品区,在一众冷硬的商品里用鉴赏的目光仔细审判,这个太甜,这个太油腻,这个超出九分钱,要不起。最后挑挑拣拣拿出一根又长又硬的法棍,他安慰自己,好吧,这就是巴黎艺术家喜爱的食物吗,我来品鉴一下吧。


“欢迎光临—” 便利店的电子音一如既往欢快。结账走的时候他开小差出神看着那个柜台上的小招财猫朝他摇手,心里痛斥,庸俗的人们,拿银钱玷污纯洁的小猫,这是罔顾纲常!


......

阿嚏,五条悟打了个喷嚏。他幽幽转醒,抖掉睡觉时身上积压的铜钱。又是谁在想自己,也太激动了,他打了个哈欠不咸不淡地想着,觉得肚子有点饿。


五条悟看向高高的祭台上新鲜的水果和素净的草饼,瘪了瘪嘴,这些人真是没点新意。突然他眼睛一亮,看见桌沿一个被淘气的小孩无意放上的喜久福,还是吃了一半的,形状软绵绵的,刚好露出甜美的内馅。


他嘴馋了,蓬松的尾巴摇了摇就猛的要扑过去,却忘记自己睡在高塔的檐角,肉垫猛的踩空,来不及反应,只刚在空中调整成正面朝下的姿态,整只猫就跟他的铜钱一样往下掉,毫无遮掩。伴随着重力加速度越来越快,他一路掉到人间,东京。


五条悟刚睡醒的脑袋一下子宕机了,刚刚发生什么了?


......

夏油杰拎着他的高级猫粮和法棍回家了,家里出乎意料的干净,主要是由于没钱购置家具的空旷导致的。他今天喂食了小猫,心情很好,哼着歌查看了空荡荡的邮箱,投出去的简历毫无音讯,一下子又晴转多云。夏油杰另一只手握着买来的面包,艰难地在法棍上啃下一个坑,瞬间感觉牙齿也不是很好了,于是选择拿刀把它分割成够接下来几天吃的几节。


他慢悠悠地把法棍放在案板上,左手按在面包上,指节分明,干净漂亮。等一下...夏油杰愣住了,举起手对着灯又再晃了晃,他的戒指呢?!他母亲留给他的戒指不见了。


这下他心情更糟,天气好像随他心情变换,刚刚还是晴朗的白天,瞬间转阴又下雨。他急匆匆换上鞋又披上外套,打算去流浪猫住的地方看看,估摸着是摸人脑袋的时候蹭掉了。出门前想了想,又随身带上他的高级猫粮,拿了把伞。


......

五条悟降落在一个脏污的小巷子里,身边有一只在睡觉的小黑猫,嗯...不确定本来是什么颜色的,应该是黑的。他揉了揉自己的屁股,被大尾巴护着倒是没怎么磕到。五条悟勉强化形成一个青年形态,只是尾巴怎么都收不回去,好像是摔坏了。或者其实是他学艺不精,灵力用不到位,嗯,这个是不可能的,他暗暗肯定。


不远处的便利店散发着熟食的香气和甜品的醉人芬芳,五条悟眼珠子转了转,感觉更馋了,可是他看着自己的尾巴畏畏缩缩半天不敢上前,只能很是可怜地眼巴巴看着那个方向。


这时他突然闻到另一股淡淡的食物味道,耸耸鼻子看向小黑猫旁边,有一座卖相不佳的肉味小饼干。行吧,五条悟想,虎落平阳吃猫粮是我的命运我了解。他正挑挑拣拣,刨掉上面被雨打湿的部分,嫌弃最下面接触泥土的部分,好不容易吃上几颗干净的。


眼前突然出现一个被拉的长长的影子,有人来了?五条悟很警觉地转过身,努力把尾巴藏在背后,眼神锐利地看向来人。


重返故地的夏油杰有些错愕地看到巷子里的青年,干净的白发被雨打湿了,身上也被溅上了泥点子,斑斑驳驳的。只是那双眼睛却无比漂亮,那比他见过的所有艺术品都要精致,夏油杰保证。只是这个小孩怎么在吃猫粮,饿坏了吗。


他有些迟疑地靠近,嗨,我没有恶意的,你是遇到什么事了吗?


五条悟浑身僵硬,并不说话,因为人的靠近而紧张。何况面前人一身黑色半长发,不是艺术家就是杀人犯,他痛心疾首,虎落平阳,虎落平阳啊。


夏油杰从口袋里拿出干净的猫粮,和他刚吃过的东西有着一模一样的气息,对面人好像有些无奈的,别吃这个了,我带你去便利店买点暖的食物吧。他看出少年的防备,很贴心地把伞递过来,自己并不上前,任由雨点渗进黑色的衣领。


这反而让五条悟有点愣住,不知如何处理人的好意,他面上憋出一些红晕,慢慢放下了戒备,也放松了手头灵力的管控。


身后的猫咪尾巴就在这时不受控制地摇了起来,蓬松的,柔软的,未被雨打湿的。


五条悟愣住了,夏油杰愣住了。


啊,上天,夏油杰神晕目眩,心想,


我的阿芙罗狄忒。

评论(2)

热度(9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